学位工作
关于做好 2023 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贾丽萍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人数:


关于做好 2023 季研究生

学位授予仪式工作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学位授予仪式作为大学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是每位毕业生的一份美好回忆。2023季为保证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仪式安排

(一)时间

3 27 日下午 2:30

(二)地点

创新港新港报告厅(涵英楼5-2W204

(三)参加人员

20233月获学位的研究生;

相关校领导;

相关学院参会人员:院长、书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

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

(四)颁授证书安排

颁授证书人员为:1位校领导、1相关学院院长。

二、各单位分工安排

党、校办

落实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校领导;准备参会校领导服装完成时间:324日之前

研究生院

负责筹备、组织及协调学位授予仪式;准备学位授予仪式议程、主持辞;负责准备校领导讲话稿;负责颁证工作安排;组织学生合影;设计、布置会场(背景板、灯光音响、桌签、水等);落实各学院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人数;提供仪式上颁发的研究生学位证书;负责通知学院参会领导。

负责统计参加仪式的学生人数和家长人数并通知参会;划分会场座位;组织学生入场、退场,维护现场学生及家长秩序;组织学生有序受领证书;安排学生家长在指定位置就座;落实学生代表发言并审定发言稿;落实领誓学生;落实学生往返乘坐的车辆及人员组织等完成时间:327日之前)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负责起草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情况报告完成时间:323日之前

宣传部

负责邀请媒体,安排现场录像、拍照和对外宣传报道完成时间:327日)

后勤保障部

负责提供学生学位服、导师服、工作人员工作服完成时间:323日之前;负责保障会场的正常使用和电力供应完成时间:327日)

网络信息中心

上传学生合影完成时间:43日之前)

校团委

学位授予仪式礼仪人员的组织和培训(完成时间:324日之前

保卫处

负责会场内外安全保卫工作完成时间:327日)

校医院

负责会场医务保障工作完成时间:327日)

相关学院

配合研究生院组织安排本院获学位研究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并按规定时间入场在指定位置就座;配合研究生院组织获学位研究生参加合影;报送颁证、观礼嘉宾名单;准备本院院长及参加学位授予仪式老师的导师服准备参加仪式的研究生学位服完成时间:327日)

三、彩排

 2023327日  上午930

 :彩排、检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

 创新港新港报告厅

参加人员:相关学院学生代表

承办单位研究生院

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全体人员按要求着装,于仪式开始前15分钟入场完毕并在指定位置就座。

、注意事项

1. 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全体人员按要求着装,于仪式开始前30 分钟(即下午 2 点)到新港报告厅集合。

2.请相关学院颁证嘉宾安排好工作日程,确保按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3.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人员要服从指挥,自觉维护会场秩序,确保学位授予仪式的庄重与严肃。

请各相关单位、学院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准备工作,精心安排组织,确保 2023 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3 3 2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