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CSC项目】关于做好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贺天圆    发布时间:2024-01-16    阅读人数:
一、项目简介

为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下称“创新型项目”)。创新型项目采取项目实施单位(即我校)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选拔推荐人选,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后派出的模式实施。

申请人在申请创新型项目前,应先确定所在学习单位所获批的子项目,并详细了解获批子项目的选派类别、留学国别、留学单位等项目信息是否与自身需求相契合,及我校内部对于项目人员条件的要求及具体的选拔程序。

我校现有12个执行中子项目,覆盖16个国家的45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创新型项目人员申报每年度在3月、9月分两次开展。现启动2024年创新型项目第一批人员选拔,欢迎同学们积极申报。

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2024年创新型项目第一批申报开网时间为3月1日。

二、子项目介绍

我校在执行子项目共12个,分别为:

1. 新型电力系统电磁安全高端人才培养

选派大类电气工程

留学国别:瑞士;日本;意大利;法国

留学单位: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图卢兹第三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物质材料研究所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人/年

联系人:郭老师15929958643


2. 空天科学与技术高端人才国际化合作培养

选派大类: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留学国别:意大利;新加坡;俄罗斯;英国

留学单位:米兰理工大学;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曼彻斯特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博士研究生2人/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人/年

联系人:杨老师82668754/17749121068  QQ群:652022223


3. 增材制造技术

选派大类:机械工程

留学国别: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

留学单位:莱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埃朗根-纽伦堡大学;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加那利拉斯帕尔马斯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利物浦大学;巴斯大学;多特蒙德工业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人/年;硕士研究生1人/年

联系人:孙老师:158 2984 6312;籍老师:15991270032


4. 创新型绿色催化(生物质增值)人才国际合作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选派大类:化学

留学国别: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日本

留学单位:科尔多瓦大学;佩鲁贾大学;巴黎国立高等化工学院;冈山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人/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人/年

联系人:欧阳老师 13196307830


5. 先进电力设备绝缘与放电领军人才培养

选派大类:电气工程

留学国别:日本

留学单位:名古屋大学;大阪大学;金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人/年

联系人:李老师 13609288974


6. 积极推进微电子及集成电路学科教育建设,塑造未来集成电路专业人才

选派大类: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

留学国别:日本;意大利;瑞士

留学单位:帕维亚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人/年

联系人:常老师82668663/18700789223


7. 微纳尺度材料“双一流”高端人才国际合作培养

选派大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化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力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

留学国别:德国;新加坡;日本;英国;比利时

留学单位:亚琛工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大阪大学;爱丁堡大学;根特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人/年

联系人:刘老师  liuxiaoting521@mail.xjtu.edu.cn


8. 发育与疾病的遗传学和力学生物学双博士学位的跨学科人才培养

选派大类:生物医学工程

留学国别:美国

留学单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博士研究生6人/年

联系人:许老师 xiayuxu@mail.xjtu.edu.cn


9. 能源科学与技术“双一流”高端人才国际合作培养

选派大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留学国别:英国;美国;瑞典

留学单位:密歇根大学;剑桥大学;明尼苏达大学;隆德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人/年

联系人:刘老师 lxyyang@mail.xjtu.edu.cn


10. 人工智能和生物医学交叉双博士学位项目

选派大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数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生物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

留学国别:荷兰

留学单位:莱顿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人/年

联系人:海老师82664966/18591882062


11. 西部地区中美肿瘤精准医学创新性人才培养项目

选派大类:临床医学

留学国别:荷兰;美国

留学单位:莱顿大学;杰克逊实验室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人/年

联系人:吴老师85324790/15619098817


12. 新能源与能源利用新技术“一带一路”高端人才国际合作培养

选派大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

留学国别:美国;匈牙利;意大利;挪威;英国;德国

留学单位:加州大学 - 伯克利分校;匈牙利科学院能源研究中心;佩鲁贾大学;挪威科技大学;伯明翰大学;马格德堡大学

留学身份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人/年

联系人:焦老师 jiaona@xjtu.edu.cn

三、申报条件及所需材料

(一)申报条件

1. 各单位需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获批项目及相关要求目标进行人员选拔,经校内评审公示、网上申报后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2. 申请条件:申请人应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其他条件要求参见《实施办法》及各项目要求。

3. 申请本项目的学生不得申请当年其它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

4. 申请人的外语水平须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的相关规定(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657)

5. 申请人须在获得校内遴选资格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报名,按照相应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经同意后再正式提交。网上报名时间按相关项目要求执行。

6. 根据《实施办法》,所有被推荐人员的确定须通过中外合作双方专家评审。

(二)申报材料

1.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 《单位推荐意见表》(模板从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下载,纸质版打印后表头不填,其余部分由学院进行填写,主管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与其他纸质版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其中“所在单位对申请人出国留学申请的具体意见”需要发送word版;系统内由研究生院在线进行填写)

3. 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4. 国外导师简历

5. 外语水平证明

6. 学习计划(外文)

7. 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

8. 学费明细(仅涉及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

9.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10. 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11.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材料审核表》(模板见附件,纸质版由学院签字盖章与其他纸质版材料交至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无需签字盖章)


注:请按以上顺序准备材料,并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信息平台。

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

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

申请人需向研究生院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留存(留存期限为3年)


四、校内时间节点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1

2024年1月19日

线上宣讲

研究生院牵头召开线上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项目及申报方式,各项目组进行子项目介绍。

会议地址:845559226

会议时间:1月19日14:00-17:00

2

2024年3月1日前(第一批)

人员选拔

1.项目单位组织校内专家评审或面试,确定推荐人选。(个别项目有时间要求,建议联系负责人确认具体申报时间。)

2.被推荐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取得录取通知书或邀请函。

3.被推荐人应按项目材料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221日前由项目组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不接受个人申请)。2月22日研究生院将拟录取名单进行校内公示。

3

2024年3月1-10日(第一批)

人员申请

被推荐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项目向研究生院提交申请材料。

4

2024年3月20日前(第一批)

项目实施单位主管部门审核

学校对被推荐人信息进行网上审核,汇总、整理书面材料,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5

2024年3月20日-4月(第一批)

国家留学基金委材料审核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对各单位推荐候选人进行材料审核,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6

2024年5月(第一批

录取

1.留学人员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录取结果,自行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2.办理校内派出手续,签订《出国留学协议书》,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等。

3.联系教育部指定的留学服务机构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生活费预领等事项,并领取《报到证》。

7

2024年6月起(第一批)

派出


被录取人员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抵达留学目的国后,请按照所属使(领)馆教育处(组)要求办理报到手续(联系方式请查阅其网站)。

五、校内联系人

贺天圆  029-88968580  tianyuanhe@xjtu.edu.cn



研究生院 

2024年1月16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