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召开2024年第一次研究生教育管理月例会暨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3月18日,西安交大召开以招生工作为专题的2024年研究生教育管理月例会暨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布置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军出席会议并发表总结讲话,各院(部、中心)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会议。

会上,研招办主任南文海通报了学校的整体复试方案,从组织机构、工作流程等方面明确复试安排。据介绍,西安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形式,将于3月29日-31日“分时、分批、分类”在兴庆、雁塔、创新港三个校区同步举行。学院复试相关工作安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学校还将组织召开培训及协调会,全面推进相关工作,保障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电信学部副主任李永东会上分享了计划分配办法和复试组织模式;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从复试工作进程、评分规则标准、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介绍医学部经验。物理学院副院长赵永涛从“守规矩”“抓流程”“讲公心”阐述复试的核心任务。航天学院副书记李昱静从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深入探讨研招工作实例。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在复试工作中要树立底线思维,规范科学考核。与会人员充分交流,表示将进一步精细复试安排,扎实落实各项要求,全力做好复试组织工作。

吴宏春指出,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规范有序地做好相关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过程管理,提升招生内涵,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关键环节落实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复试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安全、公平、科学、平稳开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薛周利介绍了学校2024年校区摆布和住宿资源情况,学校将统筹做好研究生校区安排与住宿保障。同时,他建议各学院在复试环节做好专业研判,精准定位生源专业,提前做好教育教学保障工作。

洪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入口关,研究生招生工作对提升人才选拔质量,对于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整个研考过程中重要一环,各学院要做到“四个坚持”的选拔原则,即立德树人、公平公正、分类选拔、以生为本,要进一步总结、细化、落实复试工作方案,高质量完成复试录取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洪军还重点传达了中办、国办重要《意见》精神。他要求,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骨干要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确保《意见》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