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度考核工作大会及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4-01-17    阅读人数:

1月14日上午,研究生院在兴庆校区主楼E-505教室召开2023年度考核工作大会,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会议。

首先,吴宏春代表领导班子述职。他全面回顾了研究生院工作,指出2023年研究生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班子成员担当实干,以身作则,带领全院成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原定工作计划,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在班子带领下,在全院共同努力下,研究生院深入研究总结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经验,获得了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组织完成了“史上最难”的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承办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举办了研究生教育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获得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批准,“工程硕博士专项、国优计划专项”等多项国家研究生教育专项工作取得标志性成绩。

随后,研究生院全体处级干部轮流就思想政治学习及参加各类培训情况、分管工作及兼任工作完成推进情况、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述职,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院综合办、研究生院信息办分别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研究生院全部教职工分别进行每人三分钟工作述职。

最后,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薛周利主持召开了全院党员大会。各党小组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围绕党员意识、服务师生、作用发挥、担当作为、作风纪律等方面汇报了各党小组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总结工作成效,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立足新的发展阶段,研究生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国家使命,积极探寻未来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强基础、促融合、深改革、扩开放,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纵深发展,培养国家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全院上下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把发展扛在肩上,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尽情挥洒热情,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全力谱写学校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