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党史题材电影
发布者:张薇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人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于3月至4月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电影作为党史教育素材,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初心,以史为鉴惩前毖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汲取党史智慧、感悟思想伟力。

《古田军号》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领袖者们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崇高品质,反映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历史光芒。《第一大案》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张案”,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这个严肃的话题。

观影结束后,研究生院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感触,纷纷交流观影感受。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徐渭谈到,《古田军号》电影展现我党始终坚持思想建党追寻真理,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这是我们党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使我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预备党员高慧武说到,《第一大案》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也许我们会像省长夫人一样,迷茫、徘徊,但人之所以为人,在于他那有别于动物的智慧。因为有智慧,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因为有智慧,我们终将确立并守住心中的底线。入党积极分子张煦琳谈到,党史教育是十分重要的。最近越来越多爱国的声音汇聚起来成为时代洪流,成为外交官铿锵发言的有力后盾,这与党史精神的熏陶是分不开的。党史是我党的精神宝库与力量源泉,是每个人迷茫时的行动指南,是一本常翻常新的书。

本次观影活动带大家沿着电影中这些影迹,回溯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聚焦身处其中的伟大时代,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研究生院党支部将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成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