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听党指挥跟党走 不忘初心向前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阅读人数:

6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听党指挥跟党走 不忘初心向前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要求集中传达学习学校近期印发的《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会议分为兴庆校区和创新港校区2个会场,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会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薛周利出席会议。党支部副书记徐渭主持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吴宏春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把从严治党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亲、真、信”,要学用结合,切忌“两张皮”。吴宏春还领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这是西部大开发“2.0版”,对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发展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要能接得住、扛得起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徐渭宣读了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宣传资料,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把握高校意识形态主动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委员张薇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学校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吴宏春总结到,从严治党是保障,西部大开发是机遇。作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要杜绝“推拖溜滑躲”,把从严治党落脚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一个“干”字上,以供给侧改革为出发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本次学习不仅是文件传达,也通过学习帮助大家吃透弄懂文件核心要义,树牢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新时代西迁精神。党支部今后会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的学习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