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王树国走进研究生院党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
发布者:徐渭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人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党员不负嘱托,践行西迁精神,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校党委部署党委常委走进支部,共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导党员们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思考谋划创新作为。4月30日下午,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树国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教学主楼A座204教室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吴宏春主持会议。

吴宏春带领党员们观看了总书记考察西安交大视频,并领读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又回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爱国爱校之情再次于心中澎湃。吴宏春谈到,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触很深,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籍管理以及思政工作,贯彻落实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做到从心里上爱学校,从言行上疼学校,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想,从全校整体考虑问题,在自己的岗位上艰苦奋斗,作出属于自己的新贡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讲到,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我们要在当前“三个面向”、“新基建”大局面前,辨证地思考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在工作中讲谋划、抓落实,将工作推向新高度。

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表示,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胜利告诉我们,只要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任何困难都能够克服。在学生即将返校之际,研究生院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全面保证授课质量不缩水。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四聪谈到,目前国家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也是西安交大再次创业的重要时刻,更是西安交大进一步腾飞的重要机遇,培养优秀人才是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作为交大人应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作出我们这代人的新贡献。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讲到,国家正处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总书记的讲话帮助我们进一步树立信心,我们要始终坚定地听党指挥跟党走,做惊天动地事,做不忘初心人。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梁栋说到,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不负总书记的嘱托。

王树国校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西迁六十多年的总结,交大西迁发展成就,就在于听党指挥跟党走,始终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爱国主义是高等教育之魂,立德树人就是要立爱国主义之德。“当前防控疫情也是一个历史机遇,化危为机,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通过学习为我们树立坚定的信心,为交大人充盈了无尽的精神动能。王树国校长嘱咐大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始终伴随着工业革命的浪潮,要秉承总书记“为中华民族作出卓越贡献”的嘱托,探索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大学与社会的深度融合和大学内部的深度变革,站在历史未来发展的角度谋划学科布局,改革人才培养,听党指挥、为国分忧,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我们的杰出贡献。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等列席会议,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及群众50余人参加学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