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致敬战疫先锋 践行初心使命】研究生院党支部和交大二附院急诊科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徐渭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人数:

4月24日下午,西安交大研究生院党支部与交大二附院急诊科党支部召开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联合组织生活会。邀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交大二附院急诊科党支部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张正良副主任医师和援鄂护师张丽为大家分享医护人员、党员先锋在武汉一线抗疫的感人故事,二附院党办副主任薛超到现场参会,二附院急诊科党支部全体成员借助网络平台全程参与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吴宏春教授主持。

首先,张正良介绍了急诊科党支部文化内涵建设、党团共建、支部联合建设情况,并从组队赴鄂、岗前培训等经历讲起,分享了医疗队的党组织建设、医疗救治、后勤保障、心理疏导方面的工作。他还分享了战疫期间党员先行,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他表示,无论是在武汉一线还是在西安留守的医护人员,党员总是身先士卒、勇担重任。这些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他们冲锋在前、不怕牺牲、顽强战疫、无私奉献精神让全体师生泪目。张丽为大家讲解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工作场所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做好自身防护。张正良代表二附院急诊科党支部提出希望双方党支部深化合作,实现共建。

研究生院从联防联控全面摸排学生和研究生培养授课安排等方面交流介绍学校战疫工作。研工部李秀兵部长表示自1月下旬开始,研工部联防联控,全面摸排研究生健康状况;传达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号召学生正确认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研究生院培养办副院长龙建纲介绍了2019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从各个方面制定实施研究生疫情期间教学活动安排,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总体目标。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对到场的二附院党支部代表表示感谢,致敬全体医护人员。他表示,经过疫情洗礼,我们将更加自信坚定。一是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斗争,中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奇迹般的高效行动,令世人由衷感叹中国的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应对新的危机和挑战,是中国赢得这场抗击疫情斗争的强大动力;二是疫情期间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马克思主义价值观体现了生命面前人人平等,而这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理念的集中体现;三是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听从指挥,上下齐心,联防联控,举国上下一盘棋,充分体现了文化自信。

会议结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向二附院急诊科党支部代表献上鲜花和锦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