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初心·使命】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xuwei    发布时间:2019-12-18    阅读人数:

11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王树国校长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意识、服务师生、作用发挥、担当作为、遵守纪律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案。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凝聚智慧,贡献力量。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吴宏春主持。

王树国校长在组织生活会中从国际形势、国家需求、社会发展、学校现状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生动、深刻分析,并肯定了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各项工作,鼓励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高站位,做实工作,保持向上态势,敢于担当、奋勇向前。王校长指出,高端人才培养在现今社会尤为重要,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学位、研工等各项工作与此密切相关,希望研究生院从各方面率先走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业务工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使得学生在工作能力、知识储备等各方面能够有所收获,鼓励全体党员带头做起,使得研究生院党支部始终走在前列,争做示范性党支部。

吴宏春通报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全体同志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联系实际,指导工作。支部组织志愿植树活动,制作“党建墙”,树立打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吴宏春指出在工作理念创新、工作细节落实方面,研究生院的工作与师生的期望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须在思想上、业务上、作风上持续加强建设。

随后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分别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直面问题思想根源,提出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要加强和整改的方向。

本次活动推进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西迁精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