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近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培养办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全体研究生: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11月1日(第9周星期二)起课程转为线下教学。符合进校要求的教师经审核后线下授课,学生在教室听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一)理论教学要求

1.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保留线上同步课堂。转为线下教学后,因未返校、隔离等原因无法到课的学生,可通过在线学习平台(http://ispace.xjtu.edu.cn/)参加线上学习。因隔离等原因无法线下授课的教师,可向学院提出开展线上教学的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并及时通知上课学生;不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可申请调课。

MBA、MPA、同等学力等校外人员仍采用线上教学方式。

2.做好线上线下有序衔接。有关教师要尽快做好恢复线下教学有关准备工作,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时做到查缺补漏,确保线上线下平稳过渡。线上教学期间的未开展课程(环节)和所缺课时,要及时补足补齐。研究生院、各学院(部、中心)组织做好课程督导,确保课程质量。

3.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师生应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及楼梯、电梯等密闭空间一律佩戴好口罩。师生一旦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规定就医,不得带病上课。教师讲课时可不戴口罩,但应跟学生保持适当距离,并督促听课学生线下上课时全程佩戴口罩。上述要求要作为课堂教学纪律,由任课教师在恢复线下第一课时告知学生。

(二)实践教学要求

1.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各实验课课程组提前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完成教学实验室环境检查、实验设备及实验材料准备等工作,确保实验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各教学实验场所应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消杀防疫工作,恢复线下教学后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自身安全防护,上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如发现特殊情况应立即停止所涉班级的教学活动并上报学校处理。

2.有序恢复线下实验实践教学。任课教师应妥善安排实验教学任务,尽快补足前期暂停开展的实验实践课程。

3.校外实践活动原则上暂停。

二、考试安排

1.加强答疑辅导。对已结课的课程,应结合线上教学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答疑辅导工作,必要时可申请补课。

2.做好考试组织。需要考试的课程,确定考试时间、考试方式后报送研究生院备案,并将考试安排提前向学生公布,按照试题印刷要求和规定送印试题。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

请各学院将本通知要求通知到所有任课教师和学生,细致妥善安排各项教学工作。执行过程中如有需要协调事项,请及时报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3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