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培养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四年级(含部分专业五年级)本科生:

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将从1月15日开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式和时间

(一)选课方式

本科生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与导师商议后,在教务处主页登录“综合教学服务平台”(http://ehall.xjtu.edu.cn),在“可用应用”中打开“本研互选平台”,在“选课”栏进行选课,在“学生课表”栏查询课表。

本次面向本科生选课的研究生课程信息及恢复线下教学后教师接受的本科生上课方式见附件。

(二)选课时间

选课分为两个轮次,课程即选即得。

1.第一轮

面向对象:入选2021年“优本计划”的本科生

选课时间:2022115周六)9:00-116周日)11:00

2.第二轮

面向对象:保研本校或计划修习研究生课程的四年级(含部分专业五年级)本科生

选课时间:2022117周一9:00-124周一12:00

二、硕士政治公共课选课说明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线上课程课表将于1月16日中午12点前在研究生院主页发布,并按周更新。选课成功后,请及时关注。

(二)春季学期课程将于1月17日开始线上进行,本科生选课后次日可在思源学习空间http://ispace.xjtu.edu.cn/)班级公告栏获取线上平台会议码及班级群号/二维码等信息。

(三)所选研究生课程均不能与已选本科生课程冲突。

(四)如研究生课程在创新港、市内校区双开,本科生须选择市内校区班级,待恢复线下教学后线下上课。

对于创新港开课的课程,疫情结束恢复线下教学后,教师允许线上上课的课程可在思源学习空间“课堂直播”栏观看直播,或在“章节”栏观看课程回放(直播为实时显示,回放可于次日观看)。

(五)“优本计划”学生除通过上课外,还可通过听8场(16讲)“新港报告”的方式获得1学分。2022春季学期新港报告具体开讲时间以届时通知为准。

(六)所选研究生课程均须按时上课,授课教师自行决定出勤记录是否计入课程成绩。教师提交分数且学院审核通过后,本科生可自行在“本研互选平台”中“本研成绩查询”一栏查询课程成绩。

(七)进入研究生培养后,可自行选择将取得的课程成绩转换至研究生学号下。学生需勾选对应课程的培养计划,培养计划审核通过后,点击“本研成绩自转”模块转换需要的成绩。对列入个人培养计划的课程,如未转换本科阶段获得的成绩,则研究生阶段需重新选班上课。成绩转换后无法撤销,请务必注意,谨慎转换。

四、问题咨询

在选课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加答疑QQ群咨询:

群号:1063912206

undefined

研究生院

教务处

2022年1月1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