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优本计划”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纪洁菲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研究生授课教师、“优本计划”本科生:

本学期起,研究生大部分课程在创新港开设。为保证“优本计划”本科生可以上研究生课程并且完成“优本计划”研修方案,经学校研究讨论,对“优本计划”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及研修方案学分要求做以下调整:

一、“优本计划”学生研修方案学分最低要求降为4学分。

二、本科生可跨校区选课并选择线上或线下的上课方式。

1.线上上课的同学请联系开课教师进行登记,登录“思源学习空间”(http://ispace.xjtu.edu.cn/),在“我的课程”中观看课程直播或回放。“思源学习空间”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可在QQ群(群号:446881823)中提问,网信中心安排专人进行解答。

请各学院(部、中心)通知在排课时已设置本科生容量且未在兴庆、雁塔校区开设教学班的课程授课教师将联系方式(教学班群或助教联系方式等)信息在“思源学习空间”发布公告,方便本科生与教师取得联系,请授课教师提前将课件等课程资料上传至思源学习空间供学生学习,并根据系统选课学生名单查看是否有本科生选入班级,如有本科生选入班级,请确认与本科生取得联系(联系方式可在教学班学生名单中获取,如无法获取请联系教务处)。

2.线下上课通勤可在鱼化寨地铁站转乘接驳车赴创新港听课。国庆后接驳车时刻表可在学校主页右侧-“通知公告”页面查看(近期会出)。请同学们在保证个人通勤安全的情况下合理选择上课方式。

三、“优本计划”本科生可按研究生讲座要求的范围选听讲座,所听讲座在研究生阶段持续有效。“优本计划”学生可在研究生院主页“资料下载”处下载打印“研究生讲座记录单”(附件1),持讲座报告单在创新港、兴庆、雁塔校区讲座处盖章并保存好。已持一卡通签到过“新港报告”的学生,可持讲座报告单至兴庆校区主楼E1310办公室补盖报告章。欢迎本科生选听“新港报告”,“新港报告”排期见附件2。

四、研究生刷卡考勤目前正在试行过程中,考勤系统中统计的考勤结果由授课教师决定如何使用。调课期间(开课后的前两周或学校通知规定调课)不计考勤。线上授课暂时不满足考勤功能。学生所选课程与本科生课程上课时间冲突,需要退课,请同学最晚于开课后的前两周前来退课。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选课业务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张老师88960037 赵老师88963853

选课系统咨询:教务处:王老师、安老师82666407/82666409/82666411

思源学习空间相关问题咨询:网信中心:王老师82667770/88968980

“优本计划”学生选课、技术咨询QQ群:446881823

     

 

 

                                                                                                              研究生院 教务处 网信中心

                                                                                                               2020年9月27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