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2020-2021学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课程目录修订的通知
发布者:纪洁菲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人数:

各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学校决定启动2020-2021学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目录修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原则与要求

1.为保证培养方案的连续性、稳定性,研究生培养方案原则上不做大的调整。

2.已列入上学年校管公共课的课程,若不满足4个以上学院的研究生选课或连续两年选课人数低于20人的,不再列入校管公共课。

3.近三年选课人数均不足10人的选修课程(除全英文课程及已列入培养方案的学位课程)须予以删除。

4.小班实践课程目录修订包含在此次修订范围内。

二、工作要点

1.新增、修改、删除、保留课程

以下修订课程信息需结合本学院当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经学院充分论证后完成相应改动。

(1)新增课程

学院若需新增课程,请提交《新增课程申请表》(附件1)及论证报告(注:202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新设协同培养育人项目无需提交论证报告)。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新增课程申请进行论证。

(2)修改课程

①若需修改课程基本信息,请学院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mis.xjtu.edu.cn)中直接修订,修订完成后从系统导出打印《修改汇总表》,填写修改原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注:1学分=16-20学时;总学时=理论学时+上机学时+实践学时+实验学时)。

②现有的校管公共课程不满足选课学院、人数要求的(附件2)将变为院管课进行管理,学校将直接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变更。

(3)删除及保留课程

连续三年选课人数不足10人的选修课(附件3)或学院主动申请删除的课程,请学院在系统中直接删除并从系统导出《删除汇总表》,填写删除原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若要保留该课程,请填写《课程申请保留表》(附件4)。

2.课程简介、教材及教参信息补充

为保证教学信息的完整性,有利于后续的教学管理工作,请各学院在系统中完善本学院所有课程的课程简介、教材及教参信息,研究生院将定期推送课程信息的完善进度至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邮箱。

此次课程目录修订优化了系统模块,操作详情请见《课程目录系统操作指南》(附件5)。

三、时间节点与联系人

1.时间节点

2020年5月10日前,各学院组织专家讨论,完成培养方案及课程目录论证工作,在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的修订工作,并向研究生院提交相关纸质附件材料(盖学院章、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的学院视为无改动,逾期不再处理。

2020年5月30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论证,确定2020-2021学年课程目录及培养方案。

2020年6月20日前,研究生院在系统中完成所有课程目录审核及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联系人

(1)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联系人:

张俊峰:82665737 zyxw@xjtu.edu.cn (专业学位研究生)

张 薇:82664184 pyk@xjtu.edu.cn(学术学位与国际研究生)

(2)课程目录修订工作联系人:

杨志勤: 82664184 pyk@xjtu.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2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