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春季入学博士生选课指南
发布者:纪洁菲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人数:

根据学校教学管理安排,现启动2020年春季入学博士生选课等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

选课分为制定培养计划和选择上课班级2步。

(一)制定培养计划。

培养计划是依据培养方案制定的研究生个体在校期间培养过程的具体安排,包括课程和必修环节。

² 网上制定培养计划

1.时间:202016日9:00-17日18:00

              2.操作步骤:

                                             

3.注意事项:

1)在硕士入学时已按贯通培养方案制定培养计划的2020年春季入学博士生,不需重新制定培养计划,仅需以博士学号登录系统确认原培养计划即可。系统将自动把硕士阶段已修课程及成绩转换到博士阶段培养计划

2)未纳入贯通培养或跨专业硕转博的学生,应按照硕士入学当年录取学科专业贯通培养方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在制定培养计划时,研究生须在导师指导下,结合研究方向,依据《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课程目录》,参阅《课程简介》及《教师简介》(可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个人界面或研究生院主页(网址:http://gs.xjtu.edu.cn/)查询),制定培养计划,并在网上提交。

(二)选择上课班级(选班)。

选班以学期为单位,每学期末选下一学期课程上课班级,班级一旦选定即确定上课的时间(节次)和地点(教室)。

² 网上选班

1.时间:2020199:00-1018:00

2.操作步骤:

3.注意事项:

1)课程有人数限制,报满为止。如选不上班,研究生可与导师商议修改培养计划。

2)在硕士阶段未修读博士生必修课《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的学生,请在本次选班中选择该门课程修读。

3)已在硕士阶段修读的课程,系统会将成绩转入博士阶段培养计划对应课程中,不要再次选班。

4课程班级开设的校区在系统中有明确标注,原则上不允许研究生(除重修生)跨校区选班研究生选定课程班级后在当前学期内原则上不再做上课校区的变动。学生所在校区可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的“个人信息”查看。

二、调课

调课指学生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后,可对已提交的个人培养计划或上课班级进行调整。调整个人培养计划需满足研究生本人所在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并得到导师同意。

² 网上调课

1.时间: 春季学期:20202179:00-2818:00

2.操作步骤:

3.注意事项:

1)请严格按照系统开放调课时间进行操作,调课结束后系统也随即关闭,请不要错过。

2)调整培养计划需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学生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申请,经导师确认,学院网上审核方能生效。

3)调整上课班级,学生直接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操作,不需学院审核。

4选课人数不满10人的选修课(除跨创新港校区和老校区开课的课程外)当前学期原则上停开,研究生在调课阶段改选其它课程。

三、体育选修课

为了给学生提供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平台和机会,学校自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开设体育选修课,课程成绩计入成绩单,但不计学分。

四、培养计划的保存

研究生培养计划网上提交后,秋季课程调整结束后,按学院要求打印个人培养计划一式两份,导师及学院教学秘书审核并签字后,一份交学院教学秘书留存,一份个人保存。

五、其他

1.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推荐使用 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录,该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chrome/

     2.在选课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联系。各学院教学秘书联系电话列表如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