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2019-2020学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课程目录修订的通知
发布者:纪洁菲    发布时间:2019-04-04    阅读人数:

关于2019-2020学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课程目录修订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学校决定启动2019-2020学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目录修订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原则与要求

 1. 考虑到培养方案、课程开设的连续性、稳定性,研究生培养方案原则上不做调整,不新增课程

如确有修改必要,学院应充分论证后提交修订后的培养方案(须附论证报告)及《研究生课程新增申请表》(附件1)。

 2. 2019-2020学年硕士研究生课程将在新校区(创新港校区)全部开设,其中有博士新生选课的课程同时也在老校区(兴庆、雁塔、曲江及苏州校区)开设,学院需统筹考虑师资及多校区管理特点,课程开设季节要充分考虑新老校区研究生课程开课的需求。

 3.已列入上学年校管公共课的课程,如未有4个以上学院的研究生选课,或连续两年选课人数低于20人(附件2中标黄的课程),原则上不再列入校管公共课

  4.针对近三年选课人数均不足10人的选修课程原则上予以删除(附件2中标红的课程)。如经学院研讨需要保留的,需填写保留课程信息汇总表。

 5.国际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全英文课程修订工作请参照《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研究生按类培养全英文培养方案制订与全英文课程建设工作通知》要求执行,不在本通知修订范围内

 6. “一流学者讲学计划”课程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计算学分。

二、工作要点

1.课程信息汇总表

修改、删除及保留课程信息汇总在《研究生课程修订汇总表》(附件3)中,表格内所有信息须补充完整。该信息需经学院主管院长审核后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

2.课程信息核对及补全

考虑到研究生进驻创新港后课程安排的相关问题,现需要学院核对附件2中的所有课程信息,并补全未填写的课程信息(修改和补全的信息请用绿色标出),经所在学院主管院长审核后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

三、时间节点与联系人

1.时间节点

2019年4月15日前,各学院组织专家讨论,完成培养方案及课程目录修订、课程梳理及信息补充工作,向研究生院提交附件1、2电子版与纸质签字盖章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的学院视为无改动,逾期不再处理。

2019年4月20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论证,确定2019-2020学年课程目录及培养方案。

2019年4月25日前,在系统中完善2019-2020学年课程目录及培养方案。

2.联系人

 (1)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联系人:

张俊峰:82665737 zyxw@xjtu.edu.cn (专业学位研究生)

张薇、许超:82663852 zhangwei_96@xjtu.edu.cn(学术学位与国际研究生)

 (2)课程目录修订工作联系人:

杨志勤、张华: 82664184 yangzhiqin@xjtu.edu.cn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4日

 

附件清单:

附件1.研究生课程新增申请表

附件2.2018-2019学年课程开课基本信息汇总表

附件3.研究生课程修订汇总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