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春季入学博士生选课指南
发布者:纪洁菲    发布时间:2019-01-03    阅读人数: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春季入学博士选课指南

 

硕士入学时确定为长学制研究生,这次转为博士者原培养计划不变。

硕士入学时是普通硕士,这次转为博士者按硕士入学年份《研究生培养》中长学制研究生方案要求制定培养计划。

    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选课

网上选课分制定培养计划和确认班级2步。

第一步,网上制定培养计划,时间为201917日-8。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请与导师尽快沟通,根据硕士入学年份《研究生培养》中所属学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结合研究方向,依据《2018—2019学年研究生课程目录》和研究生课表,参阅《课程简介》,制定自己的培养计划,并在网上录入培养计划。操作方法:登录研究生院主页,点击“研究生网上选课”,点“激活学生NetID”按钮(用博士学号),记住NetID和密码,用此帐户和密码登陆,进入个人界面,点击“培养计划制定”按钮,阅读选课指南,进入选课系统,选择要选的课程,即录入培养计划的全部内容。

第二步,网上确认班级,春季课程时间为2019111日-12,秋季课程时间为2019711日—17。培养计划制定完成并提交,学院审核通过后,同样登录个人界面,点击“确认班级” 按钮,选择上课班级,整个选课过程完成。硕士阶段已有成绩的课程,系统自动将成绩转换到博士培养计划中,请不要选班确认班级是针对整个学期的课程,不分春上春下,秋上秋下。

注意:1)先选学位课,再选选修课。2)部分课程有人数限制报满为止,选不上班时可修改培养计划。3)雁塔校区政治课及英语课内授课在2019年秋季开课,2019年春季只开英语小班实践。

 

.课程调整

    课程调整指更改培养计划中的课程或调整上课班级。如果发现个人所选课程有“冲突”或课程因故停开,经与导师协商后,可以适当调整,调整时间为开课后两周内。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中的课程在各专业培养方案确定的课程范围内选定,需要更改的,在研究生院主页点击“研究生网上选课”登陆到个人界面,在该界面点击“改课/重修申请”,然后点击“申请”,进行网上改课,打印纸质申请,交学院教务老师。不需增删课程,仅调整上课班级的,仍在“改课/重修申请”界面,点击调整班级进行网上调班。

调课结束后网络也随即关闭,请不要错过改课。

.外语课程要求

    1英语课分为《学术英语(一)》、《学术英语(二)》和《医学英语》 。三门课程均包含课内授课和小班实践环节。

    培养计划中已有英语课成绩的,第一外国语学分要求按已修学分;没有英语课成绩的:1非医学类全日制研究生选修《学术英语(二)》,2)医学类研究生选修《医学英语》,3)小班实践课具体选课及上课安排请近期关注研究生院主页通知。4)硕士阶段已修的《英语写作》课程,其成绩认定为改革后的《学术英语(二)》课程成绩。

2.第二外语(英、日、俄、德、西)是外语专业研究生学位课,二外(英、日、俄、德、西)是非外语专业研究生选修课,请注意课程名称。

3.《实用科技英语写作》春下10-16周开课。

 

.硕士期间选课成绩的转换

硕士阶段修过的研究生课程及成绩,由学校统一转到博士学号下,不用学生自己操作。

 

.培养计划的保存

研究生培养计划网上提交成后,须打印个人培养计划一式两份,由导师签字确认后交学院教学秘书一份,个人保存一份。

 

.其他 

培养计划中所列课程,一般应安排在第一学年全部完成,选课人数不满10人的选修课程当年将停开,研究生改选其它课程。

 

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平台和机会,体育部给大家开设了体育选修课,鼓励大家选修,但该课程不计入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之中。具体联系电话: 82665953

 

                                  

在选课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请及时打电话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机械学院   82665204   马老师              材料学院 82665286    冯老师

能动学院   82668710    王老师             电气学院 82664000    方老师、郝老师

电信学院   82668458   尹老师             航天学院 82668754    陈老师

  管理学院 82665353    白老师       人文学院 82995292     常老师

理学院      82668740   杨老师           马院       82668187     吕老师

软件学院   82664760   冯老师             外语学院 82665499     杨老师

生命学院   82663926   王老师           人居学院83395107     郭老师

医学院      82655318    肖老师           经金学院 82656906     李老师

金禾中心   82667920   郑老师           法学院    82668124     尚老师

前沿院      83395043   康老师            数学院    82663938     刘老师

化工学院   82668954   周老师            公管学院  8266593482665216  忽老师、李老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招办(微信)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